001.巧克力瑪芬



還在努力學習烘焙的我 . 竟然勇敢的約了幾個姐妹滔來家裡玩麵粉


這天的瑪芬發的很漂亮 . . . 配上巧克力豆是小朋友的最愛


每個小孩放學後都開心的吃著巧克力瑪芬


享受媽媽的愛心傑作 ~


在網路上找到了2個瑪芬的不同做法


一種是比較濕潤的口感另一種則是乾爽類似戚風蛋糕


前者只要將材料混合攪拌就可以進烤箱烘烤


就算是生手也可以做出不錯吃的瑪芬


後者則要先把奶油及砂糖打至絨毛狀 . 蛋白也要先打發再加入其他的材料


比較像蛋糕的做法 ! !


 


參考資料 : 紐西藍美女的家     家在阿爾卑斯山


 


 


002.不用揉軟式甜麵包



部落格裡人才濟濟 . 各式各樣的達人盡顯神通


有很多資訊也可以在上面輕易的取得 ~


在大麥町太太家看到了這個不用揉麵糰就可以做麵包的方法


迫不及待的想要試試 ~ 當時我連量杯 . 量匙 . 磅秤都沒有


所有的配方比例只能粗略的量度出來


做出來的麵包還不錯吃 . . . 很適合初學者來操作


變了2種不同的變化 . 一個表面灑上白砂糖另一個加入蔓越莓。



參考資料 : 我家在阿爾卑斯山


 


 


003.甜甜圈



小朋友應該沒有不愛甜甜圈的 ~


永遠記得那一次 . . . 當時Tom才2歲多一點


有一次在麵包店結帳時 . 猛然想起小孩怎麼不見了 ! ?


在我呼喊之下他才從柱子後面探出頭來回應我


不過我有一種不詳的預感 . 果然沒錯


Tom 正站在一盤甜甜圈前


然而盤上的甜甜圈有的卻已經被咬上了好幾口


 


沒有甜甜圈的壓模工具 . 用了飯碗來替代也是不錯的選擇


但是依照幾位格主的說法趁熱灑上糖粉卻還是無法沾粘 . . .



參考資料 : Judy's blog     梅子煮藝


 


 


004.杏仁瓦片


 


賣相不錯的杏仁片


但 . . .
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做的太厚了


所以不是很脆味道也不太對 ~


 


參考資料 : Carol - 自在生活


 


005.芝麻薄片




和杏仁瓦片一樣做的太厚了


沒有脆感 ~


想到小小的烤箱一次就只能烤上幾片


看著那一鍋麵糊不自覺的就加厚了餅的厚度


真是急不得 . . .


厚著臉皮拿去amy家配咖啡


讓姐妹滔當白老鼠 ~


 


參考資料 : 梅子煮藝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