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6.全麥蔓越莓餐包



這個全麥蔓越莓餐包是目前為止做過最多次的 ~


第一次是失敗的 . . . 那天剛好是週六是我最忙的時間 . 2個小孩3堂不一樣時間的課外課 . 來來回回的


接送與上上下下爬了不知幾次6樓的樓梯 . 每到這一天我都特別累 !


不過我還是打了麵粉揉了麵糰 . 但為了趕著接老大放學換老二上學 . 還沒有完全發酵就丟到烤箱去而


且麵糰也沒有揉的非常到位 . 後果可想而知所以等待是必須的 . 千萬不要心急 。


當然我不會這麼容易放棄 . 後來又做了4次 . . . 現在已經很能掌握了 . 水線也能勇敢的劃下去 . 也變


化了幾次造型。


想到全麥的香味。。。手又癢了 ~ ~





參考資料 : 艾瑪 ~ 愛上烘焙


 


 


007.阿拉棒



這是讓小孩大人都愛不釋手的零嘴 . 也是反覆練習多次的做品 . 經驗也在多次的練習中領悟。


朋友的小孩直嚷著要她和我學習怎麼做 . 配方給她了技巧重點也傳授了 . . .


但是 . 不動手是永遠學不會的 ! !


低脂低糖的配方 . 吃起來心裡不會有怕胖的負擔 ~



參考資料 : 梅子煮藝


 


 


008.蔥香乳酪餐包



中西合壁的美味 ~ 青蔥遇上乳酪


雖然沒有宜蘭的三星蔥 . 只有上海的小小珠蔥 . 但美味仍然不打折扣  !


在部落格上偶然發現carol的格 . 真是令人驚訝 ! 除了圖文並茂 . 配方完整的公佈之外更整理的有條不


紊 . 每一個步驟除了文字說明還有照片可以讓人一目瞭然 . 我真是太佩服她了 ~



參考資料 : carol - 自在生活



 


009.起司臘腸捲



小孩好像都喜歡吃臘腸麵包 ~ 應我家Jerry和Tom的要求而特別做的 ! !


鮮奶麵包的主體 . 臘腸外裹上一片起司 . 外層再灑上起司粉 . . . 對成長中的小孩是很不錯的 . 不過我


吃起來就會覺得怕怕的 . 很怕因此多長了肉肉。


Jerry因為正在成長期 . 最近簡直是卯起來吃 . 麵食類是他的最愛 . 不挑食也不愛吃零食的他說真的


很好養 . 對於每次出爐的麵包總是說好好吃 !



參考資料 : 孟老師的100道麵包


 


 


010.蔥油餅



一開始我總是用懷疑的眼光看著公婆吃饅頭夾酸菜 . 這對於本省人的我覺得不可思議 . . . 饅頭不都


是夾肉鬆和蛋 ! ?


2個孩子以前大部份跟著爺爺奶奶 . 也因此習慣了麵食對於台式料理反而不捧場 !來上海後他們最懷


念奶奶做的蔥油餅 . 之前憑著印象沒有食材比例亂做過一次 . 雖然還能吃但沒有層層酥香的口感 . 這


次按照了孟老師的配方與做法果然不一樣了. 雖然還有進步的空間但味道口感很像蔥油餅了. . .


不過一般我們都配小米粥吃的 . 不是豆漿啦 ~



參考資料 : 孟老師的中式麵食


 


 





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