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來上海近3年了 ~


清明節不用掃墓 . 當然也沒有"潤餅告"可吃


上海清明節的習俗是吃青糰( 艾草做的糯米糰+豆沙餡 . 很像是在吃草 )


蕩秋千 ? 放風箏 ? 插柳 ? 踏青 ?


和台灣完全不一樣的過節方式



今年G8臨時起意要自己包潤餅 . 在大家分工合作下


終於嚐到多年沒吃過的台式春捲 . .  . 感動ㄚ ! !



還不錯的菜色 .大部份是我操刀的


其實我也沒實際做過 . . . 公婆是100%外省家族


不做這些台式料理的 . 往年都是回娘家吃現成的



嫌菜色不夠豐富嗎 ! ? 沒關係 ~ 馬上加菜


G大姐貢獻台式香腸和油麵


為了這個油麵2派人馬抬起槓來了


最後分出台南市的不加油麵 台南縣的則要加油麵



最主要的食材 - 潤餅皮


上海的潤餅皮當然沒有台灣的好吃


一斤5元



台式潤餅告當然一定要加花生粉和糖粉


糖粉是Amy把冰糖用調理機打出來的


花生粉買現成的 ~ 雖然標榜著台灣風味卻一點也沒有花生香


不過無魚蝦嘛好 !



換遲到的G大姐下廚了



黃黃的蛋皮 - 是蘇北的草雞蛋


這個鍋子就是去IKEA買的 ~ 好煎好洗的鍋


有油無油.冷鍋熱鍋都不會沾鍋


Amy也跟隨我的腳步去buy了一只


( 我好像變成賣鍋的了 ! )



主人Amy煮了一大鍋菌菇湯



好喝的湯 ~ 只是好油啊 !



一切就緒 ~ 不管有沒有洗手就包了起來 . . .



不敢包太多菜 . 這春捲皮實在有點小 !



大功告成囉 ~


外帶回家給兒子吃的


再回鍋煎一下更香酥美味



G大姐提供的石榴酒



剛出爐的熱乎乎的名片


G8成員之一的Amy在因緣際會下


經過我調教動手做起了小生意



2個不會煮菜進不了廚房的人 . 只能窩在書房作手工


忙著幫Amy打印切割名片



有一次在電視上看過萬巒豬腳的作法


碰巧Amy也詢問我豬腳的料理方法


覺得她自己怎麼做都不好吃


於是我把重點告訴了她


經過十幾次的實驗試吃終於上市



在北海道神宮時買了幾個御守


沒想到回上海時才發現其中一個拿錯了


竟然拿到 "安產御守"


更沒想到竟然用得到 . . . 當然不是我用的啦



獎 ~ 獎 ~ 獎 ~ 獎 ~


G8成員之一的Annico以42歲高齡意外懷了老三


一開始我和想生女兒的她打賭


賭她這胎一定生兒子


果然 ~ 我贏了


 


很多事好像都是命中注定好了 . . 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