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1.酒釀桂圓核桃大麵包



看不來不起眼的麵包 . . .  自從寒假回高雄時卻吃上了癮 ~


禁不起 " 2007年亞洲杯冠軍 " 還有 " 2008年世界杯亞軍 " 的誘惑 .雖然1個麵包單價$340元還是狠下


心買來啃 . 後來幾乎每天都要下樓買它家的麵包 . . . 實在太好吃了 ! !


有興趣的也可以去它的E-SHOP訂購 - 帕莎蒂納烘烘焙坊


本來是要按孟老師的100道麵包的食譜做紅酒桂圓麵包 . 腦海裡突然閃過那個令人流口水的麵包 . 不


過書上是採用湯種法而帕莎蒂納的卻是完全相反的老麵法 . 麥片湯種前一晚也製作好了~ 好吧 ! 就試


試湯種法做起來有什麼不一樣 . 結果真的太軟了完全沒有歐式麵包該有的咬勁 ! 桂圓乾我採用的是也


是台南縣東山鄉的 . 事先用紅酒釀泡了1個多小時 . 也加了核桃仁 . . .  不過因為烤箱太小 . 麵包的頂


端都被烤焦了~


下次一定要用老麵糰再來做一次 !


 


參考資料:孟老師的100道麵包


 


 


012.洋蔥鮪魚



洋蔥 . 鮪魚 . 黑胡椒 . 還有濃香的乳酪絲 ~ 非常對味也營養的組合


小孩们放學後才一下下就吃光光 !


鮪魚罐頭在家樂福買的 - 愛之味鮪魚罐 . 貴的咧1小罐19.5元折合台幣將近100元 . . . 坐船過來的就是


要台灣的2 ~ 3倍價。



參考資料:孟老師的100道麵包


 


013.地瓜鮮奶饅頭



大失敗的成品 ~


一切都歸咎於我的蒸籠 . 記住啊 ! 不鏽鋼的蒸籠一定要在鍋蓋上概一塊棉布啦 ! ! 其實我在書上也有


看到有特別叮嚀 . 但我就是不信邪就是沒有蓋上棉布 . . . 結果饅頭泡了水滴 . 麵糰也不太發但是狗腿


Tom也吃了幾個還說好吃 !


書上原是用芋頭絲 . 懶得再走去市場就用家裡現有的材料 - 地瓜



參考資料 : 孟老師的中式麵食


 


014.地瓜小饅頭



有了上次的失敗的經驗 . 這一次我真的學乖了 ~ 蒸出來的饅頭不只美多了也很好吃哦 !


託人從台灣帶來的高筋麵粉就剩幾包 . 眼看快要斷糧了所以最近都換用當地的中筋麵粉來作中式麵


食 . 而且沒有麵糰攪拌機要一直用手工揉麵糰 . 還是讓雙手休息一下下 ! 還有沒用完地瓜就繼續用 .


所以沒有按照食譜上採用南瓜。


特別多做了一些放在冷凍庫裡 . 早餐夾上肉鬆是愛好麵食的2個寶貝的最愛 ~


 


參考資料 : 孟老師的中式麵食


 


015.水煎包



很多人說過在那兒跌倒就要在那兒站起來 ~


我也不能例外 ! !


重拾20多年前學生時代的學習 . 就是從水煎包開始的 . 但 . . . 唉 . . .


樓下大肚婆回台灣待產了 . 我依然稟著不屈不橈的精神要重新再做一次 . . . 我一定要雪恥 ~


還好這次麵糰有給我面子 . 這次的高麗菜特別和上次不一樣 . 用了孟老師的方法沒有灑鹽擠水 . 青菜


更顯得格外清甜甘脆 . 還有從台灣帶來的媽媽牌愛心手工黑麻油香味四溢 ~


美食也是一種想念 。



參考資料 : 孟老師的中式麵食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