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翻了一下上一篇瘋焙筆記


竟然是寫在2個多月前 . . .


我沒有偷懶啦 ~


不管中式西式的麵食還是持續在做


因為我家Jerry和Tom愛吃 ! !


 山東大饅頭



陰錯陽差之下


一不小心做了山東饅頭 ~


原先養了些老麵做紅酒桂圓麵包


後來剩了些老麵沒做完


那天剛好看到晴空做了山東大饅頭


於是乎 . . .


我的老麵是用高筋粉養成的


做完紅酒桂圓麵包就已經覺得很吃力


等揉完饅頭的麵糰等發酵的空檔


就真的累到馬上躺下


兒子還笑我自不量力


心裡暗自立誓 . . . 山東大饅頭絕對沒有下一次了 . 再見 ! !


不過辛苦還是值得的


這手工揉出來的山東大饅頭真的太好吃了 ~ 又香又Q


夾上煎蛋和起司片除了有另一種風味


對於成長期的孩子也多了鈣與蛋白質的養份 ~




參考資料 : 孟老師的中式麵食


 



 咖哩肉包




捏包子和包水餃其實差不多 . . . 不困難啦 !


竹筍的鮮脆和咖哩的辛辣


組合起來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~




參考資料 : 孟老師的中式麵食


 



 杏仁片麵包




沒有麵糰攪拌機


烤箱也只是2個燈管800W的小烤箱


連橡皮刮刀也用飯匙替代


不用豪華的設備一樣也能做麵包


但真的會辛苦一點


尤其最近天氣開始炎熱起來了


用手揉麵團真的是酷刑


杏仁片麵包看起來就是好吃樣


偏偏2個小孩都不愛杏仁味



照書上的配方做起來有點甜


下次要記得減糖 ~




參考資料 : 孟老師的100道麵包



 



 紫薯小饅頭




在市場上看到很漂亮的紫薯


做起小饅頭來


光看顏色就心情很好 ~


書上用的食材是南瓜


我做了一些改變


另外把水的部份也改成鮮奶


吃起來更香醇 ~




參考資料 : 孟老師的中式麵食


 



芋泥奶香麵包




不知道自己是剛睡醒還是在做夢 ! ?


難得看到很漂亮的芋頭


很興奮的買回家


做了早就想做的芋泥麵包


揉麵時越揉越心虛


一點也不像在揉高筋粉啊


拿起沒倒完的麵粉袋一看


天啊 ! 竟然我倒的是低筋粉


想想將錯就錯試試看做出來是什麼德行


外型看起來還行


但是吃起來就 . . . 怪啊 !


好心的Jerry還是幫我把內餡吃光光了


 


參考資料 : 孟老師的100道麵包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