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韮菜盒子



很奇怪 ~


我和小孩都不喜歡吃韮菜水餃


但對於韮菜盒子卻愛不釋手


韮菜.蝦皮.冬粉.豆乾.蛋皮.絞肉等餡料包裹在麵皮裡


經過油煎或乾烙


釋放出不可言喻的好味道




參考資料 : 孟老師的中式麵食


 


 


 培根乳酪捲




有不少人帶著懷疑問我


做了這麼多麵包或麵食難道都沒有失敗的成品


有 ~ 當然有過 . 但機率非常非常低


因為我還沒有做到很困難或操作麻煩的品項


而且照著書上和網路分享的配方與步驟


有前人的經驗累積與花錢買來的智慧產


烘焙真的不是難事 ~




這一款鹹麵包又是孩子们喜歡的


起司片加上培根一起捲起誘人的好味道


現在一天沒麵包兒子會一直碎碎唸


尤其是Tom


他的口味已經被養刁了 ~




參考資料 : 孟老師的100道麵包


 


 海苔敏豆包




包子皮加了自己手工搗碎的海苔粉


淡淡的 ~ 吃起來並不會有特殊的味道


但視覺感官上卻就顯得很特別


這就是創意 !


沒吃過包敏豆的包子覺得甜甜脆脆還不錯


不過不能再回蒸


敏豆會變得熟爛而且顏色也不美


第一次包這種麥穗造型的包子 . . .




參考資料 : 孟老師的中式麵食


 


 


 穀片小餐包




看到Carol利用玉米片加上葡萄乾做成的餐包


家裡剛好還有一些玉米片  


我也依樣畫葫蘆跟著做


每天都要去Carol的部落格報到


研究一些配方與做法


每天都增加一些功力


真的很感謝她這麼仔細的分享 ~



參考資料 : Carol - 自在生活 - 穀片小餐包


 


 


 鳳梨酥




來了 ~ 來了 ~


這個鳳梨酥也是失敗做品之一


照片上的就是第一次做的成品


是照著Carol的配方與步驟


而且連模子都照著她教的方法


用厚紙板和鋁箔紙自製而成


除了自己熬的鳳梨餡可能糯米粉加多了


吃起來粉粉的 . 外皮也不夠酥香


記得以前晴空做過


而且還不遠千里寄到上海來給我


一解口慾與思鄉之愁


於是轉而向晴空請求配方


晴空也很大方的分享給我


但這次卻發生了無法把餡包起來的窘境


完全用低粉的餅皮一包就裂


於是念頭一轉


第二次做的鳳梨酥變成了鳳梨派


 


 


 


是不是要問我以後還會再做鳳梨酥呢 ! ?


當然會 ~ 失敗為成功之母  


 


 


參考資料 : Carol - 自在生活 - 松子鳳凰酥


 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