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如果不是因為格友星星參加了江南古鎮及日全蝕的攝拍之旅


我應該不會在這個時候去烏鎮


一直是計劃秋天杭菊盛開時再去的


星星他們去烏鎮的那2天因為Jerry和Tom都要上課


否則真想跟著他們的團和前輩们學習


幾天後搖錢樹去了天津   車子被留在家裡  2個小孩那2天也剛好沒課


於是先上網查了天氣預報還查看了烏鎮西柵的訂房情形


在確定了還有空房及不下雨但多雲的天氣後


匆促的決定要去距離上海約120公里的烏鎮


但是呢 ! 哥哥又有意見了   說他已約好同學要打球


後來我還是上網訂了飯店   留下他一個人在上海的家 ~



 因為滬杭高速公路施工的緣故   有一小段路是封閉的


我是寧願繞遠路不想去湊熱鬧塞車的人


先上了A5高速到新橋後再轉回滬杭高速


部份路段因為施工還是單一車道通行  還好不是假日車子不多


雖然車速慢了些  但一路上還算順利


到了離開上海前的最後一個收費站 - 楓涇   繳了過路費後就是浙江境內


這時候收費站的公安攔下了我的車  旁邊有人應該是高速公路局的


要做問卷調查  一旁的公安要我先出示駕駛證和行駛證


我從皮包拿出駕照後再開前置物箱


等我把全部的東西翻出來還重覆翻了幾遍


竟然找不到汽車行駛證 . . .



馬上打手機問搖錢樹   他竟然把行駛證帶到天津去

在台灣這種情形最多是開罰單了事

這位公安卻說大陸的罰則得扣車

不過我看他一直把我的駕照放在他的口袋

沒有其他動作的準備  所以我準備和他 " 盧 "

後來我還表明了是台胞不懂太多這兒的規則

這時這位公安就接了一句    " 台灣難道就不屬於中國大陸 . . .  "

真的好想回他不是

在我從小受的教育  台灣並不屬於中國大陸

但是我是卒仔 

腳踩在那片不屬於我的土地   我只能無言


當然   後來如我所料

那位公安從口袋掏出我的駕照還給了我

我當然頭也不回的加速前進   心裡很OOXXO

天空這時也開始下起了雨   一路上雨越來越大

別以為只有這樣啦 ~ 等我隔天回程一樣碰到霉事 !




紫藤青年旅館


益大絲號





烏鎮有東 . 西 . 南 . 北柵    目前開放的景區只有東 . 西柵

因為要夜拍所以選擇去西柵並住宿在那兒

自己怕吵也怕蚊子  所以沒選擇枕水而居的民宿

在停車場停好車後迎面而來的是熱鬧非凡的遊客服務中心

這時雨又忽然停了  只是空氣裡偶爾夾雜著細細的雨絲

由於是散客  要到景區內只能靠擺渡通過元寶湖到對岸

而行李則另有水運幫忙把行李送到飯店櫃台

整個古鎮裡是沒有車的 ~





 





敘昌醬園



 

走累了坐在美人靠休息  在來一杯冰沙涼透心扉

Tom終於可以安靜不再像多話的九官鳥


酒吧區 + 白蓮塔


橋裡橋



 



亦昌冶坊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