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< 草木本色染坊 >


前一晚把鬧鐘設定在五點鐘,想要起床拍晨曦的 . . . 


不過,我還是高估了自己。


手機鬧鈴響起時,真的很不甘願的起來!


拉開窗簾看著窗外的雨,竟然有種賺到的感覺,於是倒頭繼續睡。



還好運氣不算太糟糕,八點鐘起床去飯店餐廳享用早餐時,雨慢慢的停了 . . .


和弟弟Tom一起走了整個烏鎮西柵,幾乎沒有一個地方被遺漏,


因為門票實在太貴了,成人票CND120元  兒童票CND80元,


就算在景區住宿也一樣要買門票,不把它全部走遍怎划得來啊 !



 



就像格友星星的感覺一樣,


去過其他的古鎮之後,就會覺得烏鎮整理的實在太乾淨太舒適了,


是屬於上流社會的古鎮!


當然也有人覺得不習慣覺得不像古鎮,沒什麼人氣 . . . 沒有人生活的氣息,


不錯!這裡經過四年的大改造,原住民早已被遷出,


可以看到的人除了遊客就是工作人員,


就如Tom所說的:這裡就像是一個古鎮遊樂園!  



 



Tom看到棋盤很開心的擺了起來,

但是沒有對手 . . .


 



 < 昭明書舍 >


 



 


 


上學期老師要求Tom寫書法時,讓我很傷腦筋 . . . 左撇子要怎麼寫書法啊 ~

弟弟一開始寫得很難過,尤其看到老師批不合格就更失望,

更奇怪的是學校老師並不教你寫,卻要你交作業,

我只好讓他慢慢的學用右手來寫,總算有小小的進步!


 



我覺得這個烏鎮郵局是西柵景區的最大敗筆,


因為看起來太新了!



 



 



終於走到西柵的盡頭,


很有特色的圍牆後面就是京杭大運河。


 


 



這裡就是烏鎮的西柵,負責調節西市河水位的柵門,

而柵門外又是另一個世界。


沿著西市河而築的西柵大街,街上兩側的民房都已改建成民宿,


產權都是隸屬桐鄉政府,其中有一部份雖已委由原住民經營,


但最終的管理者還是烏鎮旅遊開發公司。







後來怎麼從烏鎮回到上海,


現在想起來還是有點像做夢一樣 . . .


 


按照遊客中心給我的行車指南,出烏鎮西柵後先往桐鄉方向,


接著上申嘉湖高速公路往上海方向,由於這是條在建高速公路,上海段還未完工,


所以到了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地方的地方,又換到乍嘉蘇高速公路,過了乍浦以後再換沪杭高速


公路,到了嘉興再過了松江到新橋,道路又因施工封閉於是再換到A5接A9再接延安高架就可


以到上海市區了!


 


當然,如果只是以上複雜的轉換道路,真的不算什麼 ~


 


到嘉興過了收費站就準備告別浙江省了,但是繳費後來了一位協管攔住我的車,


套句弟弟說的 : 又來了 . . .


他說我有超速讓我到旁邊的管理站辦理及繳費。


但是我很確定我沒超速,知道自己身上沒行駛證怎麼可能再製造被公安攔截的機會呢!?


而且沿路幾乎都用定速駕駛。


這次運氣好些了,沒有人再刁難我,管理站的公安問了車號後就問我是單位車嗎?


查了資料是一張2007年的罰單未繳,於是就直接開了轉告單給我,讓我轉回公司由公司來處理。


 


中國大陸的高速公路收費站或交界道路管理站,對於通行的車輛都會先拍照,


然後轉換車牌號碼,所有的資料就此一無遁形,


通常如果有超過五張罰單未繳一定會被攔下車,


沒繳清罰單也沒人事關係就休想要走人!


 


拿了單據懷著一絲絲僥倖馬上開車走人。


 


路上的LED告示牌寫著紅色暴雨警訊,請小心通行 . . .


弟弟和我都看到了都覺得好笑的直說:笑死人!這種毛毛雨也要掛紅色警訊。


 


沒錯,雨越下越大,大到和潑水沒兩樣,大部份的車輛都靠邊停不敢再開,


某些路段馬上積水了。


後來連弟弟也要我把車停到路邊去,因為幾乎看不到前方的路,


不過才停了兩分鐘我還是決定上路慢慢走,


因為後面的車子如果在雨小後通通擠到前方不遠的徐涇收費站,


那真的有得排隊了。


 


還好我的決定沒錯!雖然在收費站還是排了將近30分鐘的隊,


但是我離開收費站時看了一下後照鏡,


哇 ~ 一望無際的車海!


 


走走停停好不容易從虹許路下了高架道路,轉個彎就可以到家了,


但是眼前卻像是一片海洋 . . .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