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桂圓馬芬


 


終於體會到晴空熱衷於烘焙的心情 ~


 


某天下午接了兒子放學後 . 3樓搬來不久的大肚婆


端了幾個熱騰騰的台式水煎包上來讓我們品嚐


她興奮的說去上了台商太太新天地的課


學了水煎包和胡椒餅


兒子们很捧場的直說好吃 . 好好吃 . . .


而且從此看到大肚婆都改口叫 " 水煎包 "


還要我去和她學習


 


又有一天我和大肚婆還有G8的某些成員去IKEA


只見她買了一堆烘焙用的道具


然後說 : 明天有朋友要來我家做水煎包


妳要來嗎 ?


當我回答說好的同時心裡就開始後悔了


心裡的OS是 . . . 我可算是本科系畢業的


還得和沒摸過面粉的人學 ! ?


 


算算高職3年的實習課差不多都是翹課混過


早上點過名就走人了等接近放學才會現身


老師有次很無奈的說 : 我真拿妳沒辦法 !


妳成績好想當妳又不行 . . .





 


話說那天依約去樓下做了水煎包


結果真是太出人意料了 !


4塊麵糰只發了其中之一其餘的都毫無動靜


最後大家都怪罪給那包在家X福買的酵母粉


大肚婆很不甘心的說下星期再來我家做


我沒有回答 . . .


 


因為揉麵團揉得手好痛哦 !


 


想不到2天前去超市手不知怎麼了


莫名奇妙的拿了一包麵粉又買了酵母菌


加上大肚婆給我的泡打粉還有廚櫃裡現有的材料


昨天做了法式布里歐修


今天做了桂圓馬芬


當然 ~ Jerry 和 Tom還是很捧場


依然吃光光還直說太好吃了


 


不過我還是有所堅持


稟著一貫精簡的精神


絕不碰作工太複雜的成品


 


不知道這場惡夢什麼時候要醒啊 ! ?


 


 


 
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