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Tom:媽咪 ~ 老師說要買 "一隻 ? ? ? ? ? 駱駝 "  !


 


什麼 ! ? 你說什麼 ?


於是Tom又重覆說了一次


我聽了有點生氣 ~ 你們老師怎麼這麼奇怪啦 ~


叫我去那裡買駱駝 ? 買駱駝要做什麼啦 ! ?


 


此時弟弟 Tom 開始大笑


 


我很不悅的說 : 笑什麼 ? 你們老師很莫名其妙ㄋ . . . . .


 


Tom : 不是啦 ~ 老師是說要買陳伯吹寫的書


書名是一隻又癲又拐的駱駝


 



 


學校的老師常會指名要買某本課外書


每次只要稍慢一步到學校附近的新華書局買


總是撲個空   ~ ~ ~ 下次請早 !


否則就得風塵樸樸的到中山公園或福州路的上海書城


 


那天難得的好天氣特別到福州路去買書還有油畫用品


 


這學期上海教育局又出怪招


不準學校上課後課


原以為Jerry和Tom的油畫用具要從此塵封了


沒想到又來了大逆轉


2個兒子都被選上學校藝術團的團員


主攻油畫而且不需要繳交任何學費


Jerry更忙 ~ 還同時被選到田徑隊受訓


 




↑坐936路公車到西藏中路站下車


路上的上海市花 - 玉蘭花 都開花了


( 不是台灣十字路口賣的玉蘭花哦 ~ 台灣稱為木蘭花 )


相關連結 :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5n6NpLOLGRkxAhUk1R0e8w--/article?mid=5135






↑西藏中路和延安東路口


前不久在格友的部落格看到1990年的延安路照片


和現在比實在差太多了 ~ 除了路大了很多也多了延安高架道路



↑上海音樂廳 ( 後門 )



↑整修中的上海大世界遊樂城


大世界建於1917年,由上海商人黃楚九創辦經營。


1930年轉由上海灘青幫頭領黃金榮經營,以上演全國各地戲曲為主,


很受大家歡迎,因而成為當時遠東地區最大的遊樂場。


↑目前上海市為因應明年5月1日開展的世博會正大張旗鼓,


除了在建的展會場地及公共工程外很多住宅也在整修中,


除了加上屋頂 ( 平改坡工程 ) 外觀也要重新粉刷,


所以現在的上海是一個大工地 ! !


 




 


↑福州路的逸夫舞台 - 京劇中心


 



 


↑上海的第一家85度C經過租屋之爭後重新再開業生意依然紅火 !


 


 


平常不怎麼喜歡假日到市區


每次都利用平日來福州路買他們要用的油畫用品


但是每次下車後除了要走上一段路


還得扛著顏料.畫布


我的累好像他們也無法體會


所以才特別安排Jerry和Tom和我一起去


讓他們也能感受到我的辛苦


一路上除了擠公車他們手上有6張畫布


還有各自需要的顏料和工具還有書


我則當個閒人


2個人一路上哇哇叫大喊累


我還是視而不見


 


不過 ~ 回到家後才一轉眼


他們好像就忘記了這一回事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