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來沒有嚐試過一個人獨立完成包粽子這項"懼"業


去年和G8玩了一次 ~不過我只負責包了幾個粽子交差了事


今年還不到端午我家Jerry就問了我什麼時候要包粽子


在台灣這種事根本輪不到我來做


每年娘家的媽媽都會幫我準備好


我們只要負責吃


 


來了上海以後越來越"閒"惠囉


不想吃油膩膩又有怪味道的上海粽


只想吃道地的台灣南部粽就要自己動手


還好我有軍師 ! 打電話回台問媽媽
















第一次動手綁粽子 . 好像也沒有想像中的困難


還是遺傳到媽媽的好手藝 ! ?


Jerry和Tom一放學到家門口就大叫


媽咪好香ㄚ ~ 你今天煮了什麼 . . .


每次看他們開心的吃著 . 一切的辛苦也都化為雲霧散去了


 


 




參考 ~ 我的做法


1.先用滾水把粽葉煮一下再刷洗乾淨


2.鹹蛋黃用線對切 . 花生或栗子先煮7.8分熟 蝦米.香菇泡好 五花肉切塊 紅葱頭切好 糯米洗淨


3.用熱油把紅蔥頭爆香再加入蝦米.香菇.五花肉 . 等五花肉半熟加入醬油.鹽.高鮮味精調味 . 五花肉及香菇撈起備用


4.用原鍋再加些油 . 開小火加入糯米.花生拌炒並調味( 吃時如不加醬 . 調味的口味要重些...因為要入水煮 ) 


5.開始包粽子 - 要把米壓緊密( 但也不能太緊密 ) . 綿繩也一定要綑緊綁牢


6.用滾水煮粽子 ( 水要淹過粽子 . 再加水也需是滾水 ) 煮約1.5H即可查看米是否已熟 . ..


 


很簡單吧 ! !




 


 


 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