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在我的記憶裡


媽媽很少和我們同桌吃飯


她總是一直在忙


忙著田裡的庄稼


忙著家裡的材米油鹽


就算我們7個女兒都出嫁了


每次回到娘家也是我們先上桌吃飯


她還是在忙 ~


晚餐沒什麼食慾


一點也不想吃飯


看看冰箱裡的食材做了批薩也烤了羊排


一邊做一邊吃  還一邊和琉璃敲msn


2個6寸批薩我吃了一口


其餘的全給了Jerry和Tom


又覺得餓 ~ 原來我中餐忘了吃


在來回踱步中忘了


趕快又補了2支小羊排


琉璃問我沒佐紅酒嗎 ! ?


我說剛好今天很熱又買了啤酒


就喝啤酒 . . . 不過我沒喝



打完電話心情平靜一些


媽媽從開刀房到恢復室又轉回了病房


心中的大石頭才放下了一些


昨天打電話回台灣問媽媽包粽子的流程


其實我已經聽出她人不舒服


我問了她   媽媽卻騙我說沒有


昨天半夜卻進了醫院


早上想收拾行李回台灣


趁著週六.日小孩放假  我可以回去幾天看看媽媽


才想到台胞證前幾天才拿去入出境管理局換新還加了5年居留簽證


要等到520才能去領回


姐姐要我先等著  現在媽媽狀況算很穩定


難怪那天去辦證時心裡一直很怕要用到它



雖然媽媽的病已不是第一天


但隔著一道海洋  我卻只能憂心只能等


只有在廚房認真的為孩子準備餐點時


那時的我才心無旁騖


只是 ~ 食之無味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