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在我們小區看到松鼠是一件很平常的事


社區內有不少高達5樓以上的香樟樹


附近也有不少的綠地公園


社區斜對面就是西郊賓館


( 就像是圓山飯店一樣老的 " 國賓 " 飯店 . 是上海市佔地最大的飯店 )


裡面花樹更是多到數不清 . 走路進去會累死人


中環高架快速道路更因為它而在這路段成了唯一的一段地下道路


所以我們這附近除了鳥多 . 松鼠也多


那天早餐時有一隻松鼠跑來陽台上


陪我們一起用餐 . 看牠雙手捧著不知那來的果子在啃


樣子好可愛哦 ~


*


不過平平是鼠類


尾巴有沒有毛的看起來感覺卻差好多 !


前不久有天煮了苦瓜鳳梨雞


好不容易買到了白玉苦瓜 ( 上海當地不生產 )


配上朋友送我的關廟產的醬鳳梨


我們吃的很開心 . . . 沒想到也有其他的 " 鼠 " 輩也很享受



隔天早在廚房竟然發現地上有舔的很乾淨的雞骨頭


我想不透為什麼 ~ 雖然有想過是老鼠


但還是覺得不太可能 ! 我們在六樓而且門窗是關著的


這天心裡真的毛毛的 ~


到了晚上2個孩子去睡了 . 我在廚房收著他們洗好的鍋碗


這時不知為什麼就覺得有東西在瞄我


於是眼睛往廚房門口看了一眼


然後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大叫一聲


真的有一隻老鼠等在門口看著我


嚇得我全身起雞皮疙瘩差點飆淚


牠也嚇跑了 ~


還在看書的老二跑出房門一看


看到老鼠跑進我的房間


於是在心情稍微鎮定也沒其他動靜後


我決定去把我的房門關上


等隔天早上讓房東來處理


*


那晚我躺在客廳的沙發上還不時的傳來牠在啄門的聲音


其實我好怕 ~ 但是也只能怕


不過房門還蠻厚的我不相信她能啄破


好不容易折騰到半夜3點多我迷迷糊糊睡著了


本以為天亮後找人來處理應該就沒事


在睡夢中我卻依稀聽到有 " 人 " 在翻沙發旁矮桌下的那箱零食


那蟋蟋嗦嗦的聲音一直持續著


我努力的開口問 : 誰 ! ? 是誰 ! ?


( 想哭 ~ 想哭 ~ )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當然沒有得到回答


我以最快的速度閃進老大的房間


後來趴在書桌上睡著了


*


一早上打電話給房東請他幫我處理


他也很莫名奇妙吧 !


不過還是很爽快的說要請他們飯店的 " 捕鼠大隊 " 來幫我處理


( 房東是西郊賓館的人力資源部經理 )


當我滿心感激的時候在20分鐘後卻破滅


所謂的捕鼠大隊不過放了幾張粘鼠板


這並不能立即解決我的問題啊


更不能減少我的害怕與不安


更慘的是沒有抓到小老鼠卻粘到了一隻大老鼠


老二Tom一不小心踩到了粘鼠板 !



最後 ~ 老鼠還是沒抓到


這樣也好不然又要多嚇一次


把家裡檢查了一次後發現


原來老鼠後來是在我房間的紗窗咬破了一個洞鑽出去


又沿著窗台爬到陽台


從牠原先咬破陽台的紗門處再進來家裡


咬破一包花生後再出去的


*


搖錢樹從台北回來後把家裡全部翻了一次


雖然確定沒有老鼠但是我還是神經兮兮的


總是心神不寧


一到傍晚就只好把家裡的玻璃窗都關上


深怕老鼠再次入侵


我在想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我要不要去收驚啊 ~


 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