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那天早上拿到下學期的課程表後


很煩惱的找上老師


心裡打定主意要"盧"到她更改上課時間


因為工筆畫提高班的課訂在星期五下午1:30


我是不可能上的


那天接小孩放學的時間是2:30


課程結束都已經是下午3點多


再走到地鐵站    然後到兒子的學校最快都得在4點後


沒想到


老師先一陣笑後又說    初級班要上2個學期的


9月繼續乖乖的來上完初級班


然後明年才能升上提高班



2朵不一樣花色的牡丹花


是因為這個單元教了粉紅與姚黃的畫法



對於牡丹花並沒有太多的記憶


最深刻的是


小時候常聽媽媽哼唱"白牡丹"


而這幅墨彩牡丹卻讓我在腦海裡


一直浮現出"憂愁的牡丹"這幾個字



課外自己練習的作業


同學都問我花朵上的是什麼顏色


因為這個顏色老師沒教到


是我自己看書亂畫出來的


暫且就叫 " 胭脂扣 " 吧 ~



這也是我的課外練習作業


這學期上的是墨彩牡丹及淡彩牡丹


但是一直畫牡丹花覺得有些倦


於是找了一張自己喜歡的稿子來練習


其實直到畫完還不確定這是什麼花


只能憑直覺去畫及上色


因為喜歡白色的花


所以一直想畫一幅比較清淡素雅的


在工筆畫上是以芽綠來顯現白色的花朵


老師只有口頭上略帶過芽綠的調色方法


沒有示範過    只好自己摸索


顏色調了一次又一次


還沒畫上花芯之前


Jerry和Tom看到後都異口同聲的說


哇 ~ 喇叭花    ( 差點被我揍一頓 )


後來拿給老師評論    老師說花芯畫錯了   


原來這是杜鵑花    花芯上只有頂端有花粉



在上海市


幾乎每個區域都有社區學校及中老年大學


而且收費非常非常的便宜


不過我的同學清一色都是歐巴桑和歐吉桑





昨天上完這學期的課程也交了作業


6月10日會舉辦一個 "南西迎奧運  藝在石庫門"的成果展示會


在上海的朋友歡迎來參觀 ~


 


終於


可以有多一點時間上我荒廢已久的瑜珈課了
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