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終於在到北海道的第3天,在小樽感受到溫暖的陽光,氣溫27度不冷也不熱,


除了陽光還有藍天和白雲。


離開小樽運河後到了北一子館3號館,子的日文是ガラス也就是玻璃的意


思。北一子館是小樽有名的玻璃工藝品店,在小樽市有好幾個分店,其中最


有名氣的就屬三號館,原本是明治時期由石材建造而成的倉庫,後經過改裝


了有各式各樣手工玻璃藝品的展示,最有特色的應該算是北一會館。


整座會館在167盞油燈的照耀下,瀰漫著溫馨浪漫的氣息,牆面四周的玻璃藝


品也在油燈的反射下更顯晶瑩剔透,宛若置身在星空般的輝煌燦爛。





北海道應該是全世界擁有最多家霜淇淋店的地方!到處都有得吃 ~ 也許該說是


他們對行銷包裝與策略太在行了,不吃好像很對不起自己ㄋ . . .


北一硝子館裡也有一家很有名氣的霜淇淋店,最出名的是六色霜淇淋 ( 下


圖 ),但是我只吃了一般的牛奶霜淇淋,因為導遊為了那天巴士壞掉,浪費了


我們很多時間,所以自掏腰包花錢請客,我也就不怎麼好意思吃那麼大一個,


反正我應該也吃不完。





北一硝子館內的展品,其實店內是不能拍照的,但我一時失查沒有注意到。等


按下快門後那帥氣的店員才告訴我。不過他沒讓我刪掉照片,有些店會強制


在他面前刪掉照片的! 


 


這就是北一會館,又稱星空茶館,是不是很浪漫!


這天只有一對老夫妻在這兒喝咖啡,當滿頭白髮還有人可以一起坐著喝咖啡聊


天,應該是一件很幸福的事。



到小樽好像不能免俗,要去喝咖啡 . . . 這是包括在團費裡的行程。


我們去了銀之鐘2號館,咖啡和蛋糕的口味普普通通,但因為喝完咖啡可以把


杯子洗乾淨,放在店家給的包裝盒帶回家留做紀念,所以我也只好一個人乾了


三杯咖啡。




這些杯子都是三麗鷗出品有版權的,特別選了3個不一樣的,再自費加上咖


盤成一套。


Tom一直催著我趕快喝完咖啡他好去洗杯子,說他一定能洗得乾乾淨淨,而且


不會打破。等他洗好杯子回到坐位後,他像發現新大陸一樣很興奮的說:媽咪


~ 我知道了,老闆一定是因為請不到洗杯子的工人,才讓我們自己洗然後帶回


家!


哈 ~ 哈 ~ 哈 ~ 


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