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又是清明節


雖然在異鄉的我們無法祭祖掃墓


但還是沒忘記要吃春捲


之前幫一班好友教學 " 提拉米蘇蛋糕 " 時


大家都非常喜愛這個配方


Amy還說 : 那你的生日蛋糕就可以做這個提拉米蘇


我很不客氣的回說 : 自己的生日還要自己做蛋糕 . . . 我寧願不過生日


 


事實上我好像也有幾年沒慶祝過生日


 


Amy馬上說 : 那我學會了我來做 . 就來我家過生日


我好像又太過分 . . .


我說 : 那連春捲也一起吃吧 !


 


謝謝各位好友包容我的不客氣


因為我真的很享受被大家珍惜與愛護的感覺


謝謝妳們 ~


 


更謝謝好友Amy常常收留我們一班人


就如他常說 : 我家就是妳們家



IMG_5350-1


 


IMG_5361-1


帶著口罩的惠芳因為感冒本來要在家休養


後來還是忍不住的跑來湊熱鬧


IMG_5359-1


 


IMG_5360-1


 


徒弟做的蛋糕徒弟做的蛋糕


Amy做的提拉米蘇蛋糕 ( 拍拍手 . 可以出師了 ! )


 咪咪媽做的輕乳酪蛋糕 ( 雖然外觀有點損傷 . 但味道還是不錯的 ! )


IMG_5368-1


2011年4月5日  .  我45歲了


沒甚麼宏願.只希望自己身體健康


因為腰椎拉傷已經在床上躺了一個星期


第一次有些好轉時.我就照常做家事揉麵糰做點心等等


沒想到隔2天就又復發而且更嚴重


痛到躺在床上嚎啕大哭


也許因為吃多了消炎止痛藥


現在還覺得身體蠻虛弱的


IMG_5370-1


記得很清楚


在我生命中的第一個生日蛋糕


是在小學三年級時和班上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同學一起過的


她邀請我去他家一起過生日


那時候能過生日吃蛋糕是一件奢侈的事


有時過生日媽媽會煮幾個紅蛋給我吃


她也常笑說我是出世來吃春捲的


小時候總羨慕別人有生日蛋糕


現在最想吃的卻是媽媽煮的紅蛋


但是我卻永遠也吃不到了


( 沒能見到媽媽最後一面成為我心裡永遠的痛 . . . )


IMG_5372-1


 


IMG_5366-1


 


IMG_5345-1IMG_5348-1


咪咪


IMG_5339-1


Amy家後面是蘇州河


上海正在規劃水上巴士以緩解陸上交通的雍堵


那一片區域原先都是化工廠現都已拆除


另有一部分將規劃成藝術園區


過了河 . 長寧區就變成普陀區



上海人清明節是不吃春捲的


他們清明節必吃的是 " 青糰 "


外皮是糯米粉+麥青汁做成的 . 內餡包的則是豆沙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