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廚房停伙了好幾天


前兩天好不容易弄好了晚餐


弟弟Tom一上餐桌就問我 : 媽咪 ~ 你現在還有沒有後遺症啊 ! ?


以為他還懂得關心媽媽還會噓寒問暖


心裡有點感動的回答說 : 頭還有點暈 . 全身有氣無力的 . . .


這時那小鬼卻帶著曖昧的笑意說 : 我是說你會不會三不五時看著爐火有沒有點著 .


或者會害怕開火炒菜啦 !


切 ~ 擺明了在取笑我嘛 . . .



IMG_5992-1


最近除了一連串的身體不適


上週五煮個晚餐


竟然還因吸入太多的瓦斯引起一氧化碳中毒到醫院急救


那天煮晚餐時一進廚房就先熱湯


但是並沒有注意到瓦斯爐的火有沒有點著


自己倒也忘了在熱湯這一回事


接著在廚房處理一些食材然後在另一鍋炒麵


等我做好晚餐要關瓦斯總開關時才發現


這時我在廚房已經待了一個多小時


過不久就開始頭暈 . 嘔吐 . 四肢及胸口麻痺 . . .


IMG_5994-1


 


IMG_5996-1



因為最近不順利的事太多


好朋友Amy特別陪我去上海的龍華寺拜拜祈求平安


那天剛好是浴佛節免票對外開放


拜拜的人潮比平常多出了好幾倍


很虔誠的拿著香火祈求


希望往後能平安健康


但是我家弟弟知道我去拜拜後回了我一句話


" 平時不燒香 . 臨時抱佛腳 "


這個小孩真的欠扁了 !


不過Tom還是蠻值得稱許的


那晚陪我在醫院待到半夜3點多


看到點滴快打完了還會自己跑去找護士來換


哥哥呢 ! ? 也沒閒著


除了在家看家還把廚房該洗的鍋碗都洗了


甚至還懂得把嘔吐物拿出去垃圾集中房丟棄


IMG_5998-1


 


IMG_6000-1


相傳上海龍華寺始建於三國時代


是孫權為報母恩而建的


歷經了幾代的損毀


現在寺廟的主體為清光緒時重建


古寺 . 古塔 . 龍華廟會 . 龍華晚鐘吸引了不少外來遊客前往


尤其是每年"迎新年撞龍華晚鐘" 的活動


IMG_5995-1


 


IMG_5999-1


現在的龍華寺建築格局是中軸線排列有六進殿堂


彌勒殿 . 天王殿 . 大雄寶殿 . 三聖殿 . 方丈室和藏經樓


中軸線兩側有鐘 . 鼓樓 . 兩廂和偏殿


其中和別的寺廟比較不一樣的是


這裡的觀音菩薩是男相


在印度佛教史上觀音本是男的


傳到中國後從南北朝時期出現了女相


唐代以後女相更是盛行


IMG_6001-1


 


IMG_6004-1


龍華塔又名報恩塔


三國時期孫權所建


現存的塔基和塔身都是宋代( 西元977年 )重建


1954年曾經過多次整修


七層樓的平面八角形樓閣式塔


磚身木簷 . 飛簷高翹 . 簷角下懸著銅鈴


塔頂有鐵製的覆鉢 . 露盤和寶瓶


還有號稱鎮塔之寶的 " 七相輪 "


IMG_6005-1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